top of page

微笑向日葵志工團--我們永遠的家


  很感謝有機會能與老師進行生涯輔導,雖然名稱是生涯輔導,但這過程給了我方向、信心,更解開了心中非常多疑惑,如果沒有老師推我一把,我可能還在原地打轉,更帶著疑惑一輩子。老師不斷地提醒我,「有問題就問,做就對了」,我非常感謝老師鼓勵我去實習,老師看我很積極才願意把這個機會給我,不然原本我沒有辦法去大禾音樂製作實習。這兩次實習我參與了許多自己覺得遙不可及的工作,我樂在其中,更從實習中找到自信心與成就感,多了作品可以迎接畢業找工作,還可以不斷地跟朋友分享實習的過程,更感謝老師能讓我嘗試在諮輔組幫忙做海報,謝謝老師接受我的作品也給我許多鼓勵。

  在認識老師前,我總是考慮一大堆,現在,我總把老師給我的話當作座右銘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更把這句話鼓勵身邊的人,因為要做了才不會後悔!

  現在的我,因為做了很多事而帶給了我許多機會,變得積極應對,雖然我還不知道這輩子會做甚麼行業,因為我想要嘗試不同的工作,但我會繼續以正面樂觀的態度過我的人生^^

  在這其中也有非常大力量在幫助我走出自己的世界,就是小花(微笑向日葵志工團),上學期意外被推舉為副團長,其實剛開始非常沒有自信,擔心自己能做些什麼事,一直以來我走不出群體生活,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找人陪,而侷限控制了自己想做的事,因此更把壓力往自己身上放,但因為老師不斷的提醒我做就對了,我也試著轉換自己的心態,不再只是侷限自己,希望最後在小花的日子能把快樂回憶與志工態度傳染給更多人,對我來說,小花是個讓人感動、歡笑、探討、激盪、放鬆,更是能讓人放下戒備用真心來做自己想做的事,經過活動了解自己,也在活動中知道別人眼中的自己其實是很好的,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差;施比受更有福,這個社會最需要的生活態度,也讓我們保持著助人的習慣,更透過小花能實踐付出,非常好的環境空間又有這麼好的夥伴一起成長,這是我們大學生活多比別人精彩不同的地方。

  在我最後小花的日子,想起剛進小花時也是學長姊和老師們的付出讓我們感受到溫暖,付出關心自己就會感受到雙倍溫暖,一待就四年過去了;現在一年級的學弟們都被小花的溫暖吸引,雖然剛進大學沒什麼朋友,但在這裡能感受到朋友相處的快樂也能學習成長,現在有個網路用語_刷存在感,這是自己人的玩笑話,但其實這是最真實不過的,也許在外面班級裡、其他社團裡、打工、家庭,可能都處於沒這麼出頭讓別人知道,或者在家庭生長環境並沒有這麼多關愛,更或著身旁沒有找到知己,而感到自卑,但在小花卻是每個人都是帶著愛心與付出愛心,這就像是一家人,散播正面能量,這絕對是一種抒發、更能增加自信心的地方,而我也是其中一位在小花刷存在感,吸收溫暖,在這裡我可以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,不會怕出錯丟臉,我也不用再戰戰兢兢的與人保持距離,因為這就是我的家。

  謝謝老師對小花的用心、關心,更謝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跟費用能讓我們請老師來帶領我們,我們全體人員對您滿滿的感謝。

  微笑向日葵志工社是我們永遠的家,我們都會繼續努力散播小花的溫暖 ^0^

  • 諮輔小語:「微笑向日葵志工團」簡稱「小花」,是諮商輔導組的社團,許許多多的小花們在這邊感受到開心、自在、溫暖、歸屬感、可以一起學習成長、向上提升、接受挑戰、做一些瘋狂的事、想一些平常自己不會想的事、同時帶給別人許多的歡樂和溫暖~~歡迎大家一起加入「微笑向日葵志工團」!

參加方式:來諮輔組找宜霈老師報名參加唷!

paggylin@mail.sju.edu.tw/(02)28013131轉6887

數位四真 101415019 江明娟


bottom of page